每次轉到日本頻道都會被料理節目吸引,例如料理東西軍、或是甜點達人等節目
尤其是在晚上時刻,看到這些食物都會讓人受不了
這次看了這本「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154道」讓我有可以自己做看看的想法哩
光是看到書的封面有玉子燒、大阪燒等日式料理就好想學起來
尤其是玉子燒總是在漫畫情節中主角的便當菜色中看到,還可以變化各種口味真是太棒了
不過最初看這一本書,還以為是日本主婦所編寫的,沒想到~翻開書封後才知道
作者是一位韓國人,而且還是美妝部落客。嫁到日本後,把日本文化與做菜經驗結合彙整出這些食譜



總共有154多種料理,我覺得還不錯的是,做法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了,而且都有圖解說明 
而最前面做料理的關鍵靈魂人物醬汁也有介紹,對於初學者來說挺實用的。
我覺得日式料理的醬汁還蠻簡單又不過於鹹重,最基本的就是醬油、味霖、糖、燒酒等幾樣做搭配



內容從小菜、湯品、麵食、飯食、到主菜都具備
其中最讓我躍躍欲試的主菜就是這到馬鈴薯燉肉,這道日本家庭普通的菜色在電視戲劇中時常看到
那熱騰騰又入味的馬鈴薯讓我好想吃一口阿~~如果說台灣主婦必會的菜是滷肉的話,
那日本主婦必會的則非屬馬鈴薯燉肉這道菜不可了,切的大塊的馬鈴薯與吸滿醬汁的冬粉真的是太棒了





 
日本經典款料理還有這款大阪燒,但是~大阪燒、廣島燒、文字燒 分的出來差別在哪嗎?
原來~大阪燒是在麵漿中放入大量高麗菜與喜歡的食材,再加上兩片豬肉片
廣島燒則是呈現多層口感,在少量麵糊上放上大量高麗菜、豆芽菜,最後在放到麵條上
而文字燒則是在水分含料多的麵糊中加入高麗菜、海鮮等配料,壓平煎脆
所以梅看到電視上撥出,想去吃的是文字燒,拿著小鏟子吃的感覺很特別~~



而在自給自足的節目中常會看到的野菜天婦羅登場了
原來要炸出這種看起來很酥脆的麵衣也是有小訣竅的,不會完全包附食材,又不會攝取過多的油分
喀擦喀擦的炸南瓜和炸野菜滋味一定挺不錯的~~
除此之外食譜還有介紹壽喜燒、漢堡排、親子丼、馬鈴薯可樂餅等經典日式料理


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正在看masa的料理書,我深深的配服日本人食物的精巧度
一個便當盒不只要有主菜與配菜,還要有精緻的擺盤,尤其是要每天變換菜色~
每天的便當盒真的是充滿無限的想像,日本人真的很厲害,如果是我可能就沒有這種耐心了吧...

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