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其實,大家都想做菜》,一開始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時就十分吸引我,
看過內容後覺得讀起來十分有趣,以及親近,似乎是在身旁說個小故事,
現在我也來說個我想做菜的小故事。

從小到大我不曾吃過外食,早餐午餐與晚餐都是媽媽自己做出來的,
因為媽媽說外面的食物太油,不健康也不營養,所以每天都做營養餐給我吃,
長大後到外頭餐廳吃飯,總覺得料理少了一個家香味,原來是我已經漸漸習慣家裡的菜味,
雖然簡單但是卻很香,所以我也想動手做看看,回想媽媽煮菜的步驟,很簡單又快速,
但自己下廚後卻發現,疑?怎麼少了一味?  步驟和媽媽一模一樣,吃起來味道卻不一樣,
就是沒有一種香味,有段時間讓我覺得很沮喪,怎麼會味道不對呢?
對我這個愛吃的人來說料理之路還有一段距離,慢慢摸索中,讓吃的人覺得好吃特別會有成就感!!


大廚炒飯不停的甩鍋子,飯粒以完美的弧度跳起在跳回鍋中--甩鍋的技巧
看完試讀後我對於甩鍋子深有同感,平常煎蛋或是煎餅,煎到一面熟的時候就要翻面,
但用鍋鏟翻面又怕一不小心食物就破掉了,這時甩鍋子就是一個好方法,可以讓食物完美的翻身,
起初我甩的不夠高,蛋只翻身一半,變成兩邊生的蛋黏在一起,就是對摺了,
原來是力量沒有控制好,後來慢慢練就可以完美翻面了,這時讓我想到電視節目上搞笑的演出,
在要翻蛋時翻的太用力和太高還打到天花板,真的很有趣

天氣雖然很熱,很想喝杯冰涼的飲料,但是在餐廳吃飯或吃麵時我不會點杯飲料,
因為餐廳的飲料瞬間價錢就會提高,商店買的到一樣的飲料,一倒在精美的玻璃杯裡,
直直升了10~20元,十分不划算,但是我吃甜點、蛋糕,總會點一杯咖啡或是茶類,
不知道為甚麼這樣才會有一種享受的感覺,如果不點杯飲料來搭配甜點就會覺得少一味,
原來這就是作者所說的「餐」「飲」相輔相成,
下午十分,一口蛋糕一口花茶,讓我想大喊~好滿足喔

最後我覺得台灣真是一個寶島,食物從中式到西式,從小籠包到牛排,晚上夜市滿滿的人,
珍珠奶茶與魯肉飯,每天都能有不同的組合,這時候一點都不會羨慕外國人,
因為他們沒有多樣化的食物選擇,難怪常聽到到國外的異鄉遊子想念家香菜,台灣美食真好~


接下來我要分享最近做過的料理--洋蔥炒黑輪
我認為簡單又好吃
材料:洋蔥一顆、黑輪五條、素蠔油適量、白芝麻少許

洋蔥切條、黑輪切塊
先放油煎黑輪至香味跑出,黑輪備用
炒洋蔥至軟化透明
洋蔥與黑輪混合加入素蠔油,起鍋前在灑點芝麻就完成了


非常簡單,而且洋蔥搭配黑輪、蛋、肉絲都很好吃喔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